“集萃托普索杯”2020华东区大学生化工设计选拔赛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424

202083日,“集萃托普索杯”2020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选拔赛在我校松江校区隆重开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夏春明副校长、华东赛区竞赛委员会主任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郭旭虹教授江苏集萃托普索清洁能源研发有限公司赵铁均总经理出席并分别致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饶品华教授主持竞赛开幕式

夏校长发言

在开幕式上,夏春明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参赛的各高校专家学者、教师同仁和优秀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夏春明副校长指出化工设计竞赛可提升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发掘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丰富大学校园的科学研究与学术氛围,是对学生的化工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化工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全方位考查,也是展示高校化工专业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平台,更是新时代培养新型化工人才的要求;同时感谢组委会和江苏集萃托普索清洁能源研发有限公司对我校承办该竞赛给予的大力支持。华东赛区竞赛委员会主任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郭旭虹教授和江苏集萃托普索公司赵铁均总经理分别致辞,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赛事,实现“以赛会友”的目标,激发学生学习化工专业知识的热情,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并预祝大会顺利举办。评委代表华东理工大学李瑞江副教授郑重承诺:竞赛过程中严格遵守竞赛规程,尊重参赛选手,尊重客观事实,严肃认真,公正评议,高度负责地完成好组委会赋予的职责,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评委素质确保本次竞赛的顺利进行。学生代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谢意如同学宣誓:遵守竞赛规则、服从评委,在竞赛中拼搏进取、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嘉宾发言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国内最具规模、影响最广的化工类大学本科专业性顶级赛事。参加本次华东赛区预赛的60支队伍,是从江浙沪56所高校的283支队伍中精心选拔出来的优秀队伍,都具有很强的实力。此次竞赛要求参赛队伍根据赛题“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分厂,以碳五烷烃为原料制备非燃料用途的化工产品”,在线上陈述设计方案,回答评委提问。评委根据每个作品的技术创新性、口头报告质量、答辩质量、特色亮点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分,最终遴选出10支队伍进入全国赛。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能够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化工专业和行业的认识,承办2020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选拔赛必将提高我校化工类专业的办学水平和专业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