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走访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292

730日,化学化工学院饶品华院长、专家李光辉教授、院办副主任陈嘉灏一行3人走访了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

城投水务(集团)副总经理周骅等领导热情接待了饶院长一行。周骅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概况、业务分布以及公司在污水领域重点关注的问题等情况。李光辉教授介绍了环境与资源创新中心科研团队的研究领域及方向,分享了水处理方面的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并提出了合作设想。饶院长介绍了此次对接交流会的背景,是学校与城投集团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能级的一部分,期望通过交流推进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共谋发展。交流会上,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广、城投水务(集团)副总工程师赵平伟等相关部门领导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交流。

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是专业从事城市水务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成立于2014年,隶属于上海城投集团。城投水务集团主要负责上海市中心城区和部分郊区的原水供应,自来水制水、输配和销售服务,雨水防汛和干线输送,污水处理和污泥处理,以及供排水投资、水务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水环境研发等。目前,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是全国单体城市综合水处理能力最大的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