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先锋党课”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216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2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先锋党课”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志愿者代表参加学习。

此次“先锋党课”主题围绕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争做时代先锋”展开付恩羽同志从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什么样的理想信念、青年党员如何坚定理想信以及学院先锋个人介绍四个方面对本次党课学习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讲到理想信念是指引人生航向的灯塔,是经受住多重考验的精神支柱。共产党员的理想,就是实现共产主义,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源于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把修身同洗脸吃饭一样去对待,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去做,持之以恒地修、坚持不懈地炼,不断地改造主观世界、武装头脑,始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权力观。

亚慧同学作为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代表身份参与了本次学习,她从参加志愿者的初衷最后的感想两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所感所获。她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期第一次接触到志愿者这个新鲜的代名词,从此这三个字深深烙在她的心里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召开之际,毫不犹豫就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她收获最大的是看到了祖国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大格局青年学子能为这一盛会贡献一份力量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

会议最后支部全体成员密切结合本次党课主题发表个人对理想信念看法见解。党员们更加认识到要把远大理想即共产主义的理想教育与现阶段理想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教育结合起来,要胸怀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地为实现共同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