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54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7月21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特色微党课——“感悟初心,知史励行”和先锋党课——“不忘志愿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晓春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王金果副院长观摩了本次党课学习。

李晓春同志从革命人物赵一曼的事迹出发,通过影视资料和图片再现了红枪白马女政委当年的革命场景。展现出赵一曼同志坚定的爱国情怀,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面对敌人的酷刑,坚贞不屈,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强调党员要深入学习“四史”,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牢记共产党人革命的初心与使命,勇于担责,奋勇前行。

支部党员陈闻馨同志从个人实例出发,从志愿初体验、志愿是大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和在疫情线上的志愿服务三个方面讲述对志愿服务的理解,让大家深入感受志愿精神,并呼吁成员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展现青年学生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志愿服务中展现自身青春魅力,奉献自身价值。


通过本次特色微党课和先锋党课的学习,支部成员广泛讨论,收获良多。他们通过学史,知史,用史,与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相结合,增强自身的四个意识,砥砺担当;提高奉献意识,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用行动证明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青春之我,青春中国。面对未来,作为青年学生群体,我们更需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