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39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7月2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四史”学习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此次专题学习主要围绕“我的中国梦”展开。汤可雅围绕中国梦的由来、中国梦的定义、中国梦人民梦以及聚力共圆梦想四个方面,对“中国梦”进行了全面且详细地介绍。他讲到,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追逐梦想的民族精神在当代中国的具体体现,是极为宝贵的精神资源。

徐晓彤结合本次党课主题,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因为我们有远大的理想和科学的理论,有选贤任能的机制和严明的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的精神以及强大的领导力。

徐晓晴同志说道,马克思主义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指引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不断将马克思主义推向新的历史高度,生动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徐晶璐同志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她总结到,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在其符合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开辟了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好在其以人民为中心,创造性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好在其显著提高了综合国力,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好在其开创了独立自主和和平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并为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们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励志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