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48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返校研究生管理,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4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介绍了上半年各支部在疫情防控、党员教育、组织生活和“四史”学习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果,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推进方案。同时,各党支部就工作中的难点和疑问,同与会老师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研究生辅导员张燕黎和王一凡分别就今年新生招生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做了介绍,希望各研究生党支部能积极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新生入学教育。组织员徐美燕就下阶段的“四史”学习重点内容、组织生活开展要求、学习强国和教卫e支部的推进要求、特色党课和精品党课的实施和完善等工作做了详细说明。

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要求各研究生党支部要进一步丰富和创新党建工作,结合专业特色和学术活动开展组织生活和微党课建设,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好党员在学术诚信、学习就业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书记宋勤健对研究生党支部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各党支部要做好工作梳理和总结,对支部的特色工作和党员先进事迹要做好总结宣传工作,发挥好优秀榜样的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做好“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和上海干部在线学习等平台丰富学习内容、优化学习方式;推进和完善微党课的建设,要结合校史、学科史、专业史、学院史等建设有特色的微党课;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和科研能力培训,灵活运用研讨、沙龙、讲座等方式开展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的整体学术水平。同时,宋书记也要求研究生党支部和党员要配合学院做好在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实验室安全工作,要以身作则完成学校、学院的各项要求,关注和督促在校研究生的防疫、实验室安全和学习生活情况,发挥好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努力保障相关工作的顺利推进。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们表示,将把学校和学院的相关工作要求传达给研究生党员,认真做好党建工作和党员教育,提高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为学院、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