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环境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301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环境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于202077日中午12:30在实训楼4405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婷莛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党委组织员熊伟,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李光辉教授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上,李光辉教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他在生态环保领域创新与创业的历程与感想。李教授在过去的三十年中曾先后在国企、外企和自主创业等方面有丰富的工作经历,并且在每段经历中都有着切身的经验教训:如国企大团队中的责任担当和团队协作、外企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国际化视野、自主创业时的抗压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最后向大家介绍了他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新的岗位上的工作设想:校级研发机构“环境与资源创新中心”将紧密围绕学科和产业发展方向,借助高层次人才集聚和国际合作的优势,以产学研合作模式开展尖端前沿技术的研发。

与会人员结合李光辉教授的报告畅谈心得体会。对于李光辉教授分享的经历和经验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李老师敢于走出舒适圈、不断奋斗的精神令人钦佩;对于研究生的培养和管理方式值得年轻教师学习;同时也感谢李光辉教授作为带领年青教师向前走的专业带头人,不遗余力地为我院乃至我校的学科发展做贡献。全体参会同志们纷纷感慨于国家的日益强大:国家强大是个人奋斗的源泉和动力,个人的奋斗离不开国家的支撑;只有国家强大,个人才能拥有更好的发展机遇。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对于李光辉教授的奋斗经历,以及未来全面配合学校发展的工作计划表示了肯定。她结合自身经历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对环境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四点期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团队担当、攻坚克难;以本为本、育人为先;创新驱动、争创一流。最后,她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拼搏奋斗,为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