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412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62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

同志们怀着激动和敬仰的心情,参观了序厅、基本陈列展、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党章历程厅和平民女校旧址展厅等,瞻仰了一份份文献、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深入了解了中共二大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对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要意义。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民主联合战线的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明文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中共二大在党的创建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是我党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与党的一大共同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中华民族从此走上为彻底推翻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而斗争的新征程。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党员们表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更真切地感受到了理想与信念的力量,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等中心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