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发展历程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218

2020624日,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在云端开展了学四史专题党课。 

首先支部书记王继虎围绕党章发展历史进行了系统讲解。他从党章的基本概念、党章的地位、党章的作用出发,系统重点讲解了党章的发展体系,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至十九大,先后制定、修正过十八次党章,分为建党初期党章体系(中共一大至六大)、七大党章体系 (中共七大至八大)、九大党章体系(中共九大至十一大)、十二大党章体系(中共十二大至十八大)、十九大党章体系(中共十九大),对比每一次党章修订的差异。

接着支部党员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认为,通过党章学习历史,提高了党性和政治素养,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到的内容融入到日常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中。

最后航空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党淑雯对支部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认为通过系统学习党章,强化四史的学习,能够学以致用,坚定了信仰。她还介绍了学校其他党支部结合学科,专业和学院发展历史学习四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