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精神力量 牢记初心使命 ——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47

 为落实上海市委、市教委工作党委和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62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在线学习平台开展了学习党史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了学习,主题党日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张晓普主持。


 党支部以“学习强国”平台上红色故事“陈云家书中的初心和使命”影音材料为主要学习内容,汲取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家书中包含的精神力量及经验智慧。观看学习材料后,支部党员还相互讨论交流了学习心得,研究生党员唐健毅谈到感受时说:“我们要深刻领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初心”的执着追求,感悟背后蕴藏的革命传统和奋斗精神,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本科生党员陶辰说:“陈云同志一生功勋卓著,但从不居功自傲,始终谦虚谨慎、淡泊名利,艰苦朴素、清正廉洁。我们学习陈云同志,就要学习他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求实精神,继承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

 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对主题党日进行了点评并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他认为陈云家书的内容折射出了老一辈革命家舍小家顾大家、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一生的优良品质,也展现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这有助于我们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继承他“国有难事念陈云”的担当精神和切实为人民谋利益的行事原则,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