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85

   为贯彻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相关工作要求,落实校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69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主题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学习,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张晓普主持。

       主题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首先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党史视频资料《播火者——李大钊》,对李大钊的一生及历史性贡献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参会党员同志分别就学习内容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研究生党员孟丹妮说:“李大钊在青年时代放弃富裕安逸、诗酒趁年华的超然生活,立下远大志向,要为苦难的中国寻求出路,他我们青年学生要以李大钊为榜样,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把个人的进步和国家、民族发展结合起来。”本科生党员师雅琪谈到自己的学习感受时认为:"李大钊作为二十世纪初中国的播火者,撰写和翻译了很多关于马克思主义学说的文章,在中国有效地传播了马克思主义,我们青年学生也要立足个人实际、学好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为实现党和国家“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对专题学习进行了指导并做发言,他希望党支部继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奋斗历程、党的执政使命和党的根本宗旨,在学习四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自觉;他还鼓励学生党员立鸿鹄志、做追梦人,充分利用在校的宝贵时间,理论联系实际,从小事着手,把远大理想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利用所学所长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