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如何深入学习“四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440

为推进和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激励党员学好“四史”,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521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四史”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师生出席了学习会。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特邀中宣部马工程重点项目参与者,中宣部理论通俗读物编写人员,中央马工程教材辅导用书编写人员,全国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报告历史虚无主义分编撰写者,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飞老师作了题为《如何深入学习“四史”》的专题报告。王老师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几次重要会议,包括中共一大和二大、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六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七大等为例,讲解了“四史”学习的重点、难点和学习方法,为党员们更有效地学习四史提供了一个新的学习角度和思考路径。同时,王老师在报告中,梳理分析了这几次会议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深刻影响,并对共产党人在革命过程中的革命热情、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勇于担当、自我革新的革命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党员们对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的理解和铭记。

王老师的报告给了党员们很大的启迪,大家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角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表示要认真学习“四史”,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在学习和工作中勇于担当、不断奋进,为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