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化学化工学院校级“五四红旗奖章”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379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当代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要求和期望,

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传承、

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


日前,2020年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五四红旗奖章”新鲜出炉!

赶紧让我们追随他们的青春脚步,感受他们的青春力量,学习他们的青春奉献,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化学化工学院创新创业青年导师团队

化学化工学院创新创业青年导师团队成立于2017年,团队主要成员由学院学科带头人、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组成,主要致力于培养学院新工科创新创业优秀人才,不断深化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加快学校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近三年来,团队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科创杯”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国家级、市级奖项二十余项,其中还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团队的努力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在化工学院形成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带动了大量的同学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的潮流中来。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个人)


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芮一川

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芮一川,男,1987年12月生,中国党员,博士,现任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他积极投身于教书育人工作,爱岗敬业,诲人不倦;他潜心科研,严谨求实;他积极鼓励和指导学生参与科研创新项目,持续在高水平SCI期刊上发表论文;他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上海市“挑战杯”一等奖、 “科创杯”三等奖等荣誉。

在他看来,把学生培养成具有专业技术的创新应用型人才是一名高校教师的职责所在。他常说,青年学子一定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要敢于上下求索、开拓创新。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

化学化工学院 0415172 班团支部

化学化工学院0415172班团支部在疫情爆发后进行线上团组织学习会学习认识新冠病毒,及时采取防护措施。

此外,支部团员积极通过线上通道进行捐款捐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支部没有组织特色团组织学习会,鼓励同学们交流自己的想法诉说自己的困难,一起想办法。

三年间,各种各样的集体活动使同学们间的友谊增进不少,而同学间互相了解和认识也使班级工作能更加顺利地进行。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负担起生态文明建设和责任,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为指令,牢记中央对环保人提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