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312

研究生复试工作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全面做好复试工作,是深入贯彻和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体现。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学校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化学化工学院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细化优化招生复试方案,于57日至9日顺利进行了网络远程复试。

今年的招生复试工作,学院重点加强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学院成立了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复试各项工作,工作小组负责实施复试各项工作,监督小组负责复试过程中各个环节的监督和检查;二是完善和细化复试工作方案。学院严格考生资格审查,科学设计笔试试题,严格落实“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三随机”工作机制,多次召开协调会,精心组织,有力保证复试的公平公正。复试工作正式开始前,学院统一组织复试考生进行笔试和面试预演,确保每一个复试考生顺利进行线上笔试和面试,确保不出设备故障;三是加强复试教师培训。通过培训和学习,有力提高教师运用新技术、新手段科学规范选拔人才的能力,增强为校选才的责任意识;四是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学院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研究生处、后勤和教务处等部门的协同部署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复试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员排查、场地安排、卫生消毒等工作。

此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我院严格遵循严密程序、规范操作、公平公正、信息公开、择优录取的原则,切实保障了考生的切身利益。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研究生处对复试工作全程进行监督,并在复试现场进行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