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青春,礼赞五四 - 坚定自我青春故事

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284

五四青年节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为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担当,2020年5月4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共享青春,礼赞五四-坚定自我青春”故事分享会如期举行。旨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们宣扬五四精神,致敬革命先烈和时代英雄,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坚定人生信念,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0415182刘宇

疫情之下,应勇于担当。刘宇同学在新冠疫情期间,主动为防控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报名参加志愿工作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主要负责的是检查出入人员的通行证,将从老家、外省等地回来的人接到居委会,交给居委会进一步管理。

刘宇同学向我们讲述了他的感想:经过这次志愿,我感受到了,大家的团结,感受到了在短时间内,竟然能让各个社区管控起来,这样的行动能力,让我感到了无比的自豪。

通过此次疫情让我见证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在这场生命的赛跑中,我们团结一致,青年冲到了疫情的前线,义不容辞的承担责任,正如梁启超先生所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0415171潘晓樊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潘晓樊同学就自己的抗“疫经历展开了讲述。

  他看到“嘉定青年”公众号发布招聘通知后,立即报名参加志愿者。前往G15朱桥高速道口进行志愿者服务。任务是检查车里面人的资料,给他们测体温,检查后备箱。

    潘晓樊同学跟大家分享说:“现在我们生活在幸福、和谐、安宁的社会风气中,这些都是我们的祖辈们辛勤劳作为我们带来的。我们是享福者,但我们不能只享福,我们要奋发向上,延续祖辈们给我们的幸福生活,并让这样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的后代们享受更幸福的生活。

  希望我们能够敢于担当,肩负时代的重任,向祖辈们学习,向身边的优秀同学学习,好好努力,为使我国更加富强献出自己的力量!”

0414192卢舒忆

 “这世界属于青年,就让青年改变世界”。卢舒忆同学介绍了战斗天使徐雨铭和街道防疫志愿者。并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自信”的重要论述。“四个自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她在向我们讲述自己志愿者经历的同时。也向我们介绍了其他的志愿者朋友徐雨铭。

徐雨铭同学在1月27日晚主动报名成为青浦团区委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第二天便开始上岗,主要在复检点帮助医务人员测量和记录进沪车辆人员体温。在工作中,徐雨铭同学坚守岗位,协助医护人员做好进沪车辆及人员的检查,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年担当,同心抗击疫情,合力扶贫攻坚”。陈润梓同学在分享会上讲述了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何宇航。

何宇航是一名从武汉回来的90后大学生。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何宇航说,“我有责任尽自己的一份力,所以隔离解除后,我便发动5位同学一起参加青年志愿者,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接着她又介绍了另一位疫情工作者戴天宇。

戴天宇是一位18级在校大学生,面对突发疫情 ,他看见镇里的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们义不容辞的逆行奔赴抗疫第一线,心如潮涌。他希望家乡的人民可以对防疫信息应知尽知,并提高自我防控、自我保护意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于是他主动到岳坊镇政府请缨当一名志愿者,申请执勤,保障家乡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