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07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号召,5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开展了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先进事迹的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李迎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大家首先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视频资料《黄文秀:春泥不语,花季永恒》,观看后还别进行了学习交流讨论。研究生学生党员唐健毅认为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了留在北京工作的机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奉献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但她的无私奉献精神将永远铭记在大家心中、定格在扶贫路上;本科生学生党员白雪谈到自己的学习感想时说:“黄文秀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在人生职业发展的关键路口毅然选择了去脱贫攻坚第一线,并将全部精力投身于党的脱贫攻坚战这一伟大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与生命,是理想信念坚定的典型、是党的好干部的模范,也是我们青年大学生党员学习的榜样。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指出,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是对“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具体诠释,她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体现了当代青年的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学习,也为我们毕业生党员在即将做出的职业选择方面提供了精神指引。他还希望全体党员要以黄文秀同志为学习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李迎老师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党支部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强化理论学习方面所取得良好成效,认为党员同志学习感悟深刻、能够联系自己的实际情况,将个人职业选择融入祖国发展,她还对学习活动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