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制度自信,推进依法治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226

 42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通过腾讯视频,为他所在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了一堂“坚定制度自信,推进依法治校”专题党课。

 宋书记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推进依法治校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筑牢中国长治久安的制度根基,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制度保证,具有巨大的优越性,能够把国家发展的战略、政策与意图变为现实,实现国家有效组织与整合,有着高效的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能集中力量办大事。

 宋书记指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的根本保障所在,是“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所在,也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所在。

 宋书记强调,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依法治校,是在法治框架内,用制度化手段确保办学行为遵循教育规律,从高校,教师,学生三个主体强化制度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遵循发展规律,切实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通过聆听宋书记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巨大的优越性,要坚定制度自信,推进依法治校,勇做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