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35

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加强思想教育,提高党员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的追求。5月4日下午,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了线上 “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副书记秦颖及支部全体党员等17人参与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向在线的各位青年同志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与祝福,向青年同志们在疫情期间的所作所为表示赞扬与认可。他强调,青年是大群体,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希望我们当代青年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弘扬五四精神的核心在于爱国,爱国主义的精神和情怀是每个时代都需要的,尤其是在这次疫情中,我们青年的有所作为及爱国主义精神值得高度的赞扬和评价。此外,疫情期间,宋书记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安排,及时调整好状态,高度重视学业任务,合理利用好时间,在宝贵的青年时间把自身的价值发挥到最大。

活动中,支部书记宋凤革以PPT讲解的形式,详细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发展过程,阐明了五四运动的革命意义,深刻解读了五四精神的具体意义,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向在线青年党员讲述新时代下青年学生应如何继承和发展五四精神,在新时代下五四精神又有了更加积极的意义。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成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线上党员同志依次发表五四精神的感想。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老师发言时说道:“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也不断变化,我们应时刻牢记五四精神,更应该知行合一、践行并发展五四精神。同时,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支部的党员同志也突显出了一名青年、一名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日中的讲话中提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是这个时代的中流砥柱,青年的时间是宝贵的,我们应该在宝贵的时间里发挥好自己的青年力量”。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表了各自的学习感想,线上交流氛围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