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企程讲堂助力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4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要求,秉承学校与行业、企业协同办学、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就业的“四协同”育人模式,4月2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联合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举办了企程云讲堂,学院127名同学参加了线上活动,会议由产学合作教育专职辅导员张晓普老师主持。

  

本次主讲企业导师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高级招聘主管葛梦洁老师分别就“我是谁”、“我面临的就业形势”、“我的对手和队友”、“我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给同学们做了解读,使同学们能够客观的进行自我评价,找出自身存在的优势和不足,给自己科学定位;通过近九年来大学毕业生规模、疫情下国家经济走势、国内就业市场的详细分析,使同学清楚了自己将要面对的就业竞争环境;招聘大数据的直观展示也给同学们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道路提供了直接数据;葛老师最后给同学们提的关于“调整形态”、“做好规划”、“苦炼内功”三点建议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尤其是“注重实习经历,理论联系实际”,正对应了产学合作教育育人模式的要求,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产学合作教育在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中的重要作用。

企程讲堂在同学们中引起了热烈讨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张冰清认为课堂内容在面临就业时十分受用,让她意识到了要调整就业心态,不能眼高手低、盲目攀比,先就业再择业才是正确的选择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庞庆龄课后谈及学习感想时说:“这节特殊的课程让我受益颇多,让我开始认真思考自己当前的状态、审视自己的长处与短板,也催生了我积极应对就业压力和挑战的内在动力。”

化学化工学院一贯高度重视产学合作教育与就业工作,全体教职工协力推进、多渠道开辟产学合作教育和就业市场资源、拓展产学合作教育与就业实习基地,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产学合作教育效果不打折扣、就业工作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