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淡江大学谢仁杰教授应邀与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123日至6日,台湾淡江大学谢仁杰教授应邀来到化学化工学院访问,参观了学院相关设施和实验场地,开展了学术讲座,并与学院师生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谢仁杰教授与化学化工学院教师代表就学生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两岸高等教育有着不同的特点和优势,加强交流与合作对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推动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希望未来能够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两岸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陆杰副院长、李亚副院长以及药物化学、制药工程专业的相关老师参与讨论。

谢仁杰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有机金属络合物在合成有机杂环分子上的应用》的学术讲座,系统介绍了各类关于碳-杂原子偶联反应的合成方法学,以及其在杂环分子合成上的应用,特别是所开发出的杂环合成方法应用于具有相似核心结构的天然物生物碱的合成,以及相关的生物活性测试结果。


谢仁杰教授还与学院师生就过渡金属在有机合成中的催化应用作了进一步沟通。通过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互信,为未来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访问不仅增进了两岸高等教育的友谊,也开启了新的合作篇章。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岸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