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消防逃生演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的消防及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消防逃生知识和技能,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学院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系列活动。活动由专题培训—桌面推演与逃生演练两部分构成。学院组织的专题培训—桌面推演由23年新进教师参加,通过演练的基本思想、实施步骤、注意要点分工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培训。由教师组成的疏散逃生演练小组根据演练的场地人员等开展了任务分工、路线推演、要点比对等多方面开展了桌面推演,为逃生演练的顺利进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127日下午13:00,学院在实训楼4号楼5楼正式开展逃生演练,除本科教学班级外,楼层其余实验室均执行不告知演练,相关师生按照预先制定方案,在安全引导员指引下,迅速、有序地向就近消防楼梯下楼,向楼外集合点撤离。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所有参加演习的师生在3分钟内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

 

学院副院长王润锴现场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对师生员工参与和积极的表现给与了肯定,同时王副院长也对参加演习的学院的师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在参与演习后,能进一步树立实验室包括消防安全在内的各项安全意识,始终要高度重视,规范实验操作,希望参加演练的师生在广大师生中进一步宣传普及安全意识

通过这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更多的安知识及逃生技能,为学院的安全工作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