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与福建三邦硅材料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112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与福建三邦硅材料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福建三邦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华建、研发总监洪坤土、高级顾问姚卫国,高安市三邦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华林,上海舜源计算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琦斌,广州联和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陆星烨,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金果,副院长陆杰、李亚,微纳制造先进材料研究中心孙韬、江振林、陈佳鹏、王宝秀、汪文君等教职员工及研究生出席活动。本次签约揭牌仪式由孙韬教授主持。

王金果介绍了签约背景,向福建三邦硅材料有限公司表达了感谢,也向在座的教职员工和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望。王金果院长对微纳制造先进材料研究中心在“化学—材料—机械跨学科”交叉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期待研究中心全体师生在“集成电路电子化学品”特色领域奋发图强、再立新功。

朱华建介绍了企业核心产品——二氧化硅溶胶,其广泛应用于精密铸造、涂料、电子行业、陶瓷、造纸、耐火材料、蓄电池、混凝土等相关行业,强调企业应当积极响应国家教育和经济发展战略,加强同高校学科群、专业群的有效对接。

双方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功能硅材料研发与产业化联合实验室”协议、技术开发合同和研究生联合实践基地协议。

朱华建与王金果为“功能硅材料研发与产业化联合实验室”揭牌;洪坤土与李亚为“研究生联合实践基地”揭牌。

 

此次双方签约展示了企业与学校的合作共赢精神,加固了双方的凝聚力与团结性,为未来企业与学校的更深层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