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四有导师”专题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研究生导师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崇高使命,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的要求,这一表述,既是对“四有”好老师重要论述的再次强调,更是对“四有”好老师的新阐释和新发展。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深入推进学院卓越育人工作,在“四有导师学院”线上集体学习的基础上,我院各系室、支部、中心于202311月以来召开了系列“四有导师”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班子参加并给予了指导。

 

 

学院广大导师围绕“四有导师学院”学习的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广大导师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层次研究生人才是社会繁荣发展、科技创新的重要驱动力,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作为教育、科技战线上奋斗的一员,导师一方面要开展学术前沿的科学研究,另一方面肩负着为国家社会培养急需的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在长期繁重工作压力中,要经受各种考验,克服职业倦怠,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