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课程

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243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教育部关于推动高校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展网上就业服务的部署安排,419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毕业班辅导员和2020届全体毕业生收看了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课程——五大招聘平台全解析。

 在直播平台观看就业公益课程结束后,各毕业班辅导员还组织毕业生同学对学习内容进行讨论交流。药物化学专业毕业生殷洪伟同学在谈到自己的学习感受时说:“‘五大招聘平台全解析’专题就业公益课使我们了解了疫情下各大网络平台的校招基本情况和使用技巧,帮助我们提升了线上求职的能力。”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牟坤同学在观看公益课后也感触颇多,“我印象最深的是校招主讲老师关于面试技巧的讲解,不同于以往线下投递简历和面试,网络‘无接触招聘’对我们毕业生就业提出了新要求,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有助于我们树立科学的就业观、掌握精准的就业应对策略能有效提升我们的应聘成功率。”学院就业工作专职辅导员王一凡老师在观看就业公益课程后,他认为教育部24356就业公益课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互联网+招聘”模式是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更便捷、更高效的招聘模式,就业公益课在推动毕业生就业工程中发挥了“授之以鱼”和“授之以渔”的双重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政领导高度关注毕业生就业形势,多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深度谋划、广泛调研,精准指导、多方施策,有效推动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