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缅先烈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103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41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讲党史活动,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晓普为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了第一讲。

  

 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要人物是学党史的重要内容之一,张老师选取了被毛泽东主席称为“农民运动大王”的中国共产党早期农民运动领导人彭湃作为解读对象。从生活优越的大地主家公子到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从创办社会主义研究社到建立了海陆丰苏维埃政权、从组建“六人农会”到开办农民运动讲习所、从参与领导南昌起义到策划秋收起义,课堂上彭湃短暂却不平凡的一生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也引起了同学们对信仰的深度思考。学生党员潘晓樊谈到感想时说“是对共产主义的强烈信仰促使彭湃做出了一番轰轰烈烈的革命事业,我们青年大学生党员要继承彭湃先烈大无畏的革命斗争精神,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之中。”入党积极分子庞庆龄在学习感悟中提到“彭湃前辈焚烧田契毁家纾难正是他坚定理想信念使然表现,他为理想无私奉献、慷慨就义的行为为我们当代青年学生树立了榜样,也树立了精神的丰碑,我们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承担起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


 此次讲党史活动是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活动的组成部分,学院党委后续还将继续开展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