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11浏览次数:107

41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全体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既是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及李江书记率队到学院调研时各位领导对学院党建工作及事业发展的指示精神的学习传达,也是对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具体部署和推进。

宋勤健书记重点介绍了今年的党建工作重点,要求各支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教工支部要围绕“三全育人”、“课程思政”,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研讨和交流,让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学生支部应以理想信念为主线,围绕成长成才,组织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四史”,积极参加各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时强调各支部要继续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为主题教育“回头看”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宋书记还对各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信息报送、志愿服务和捐款捐物等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要求各支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要求各支部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力度。

学院党委秦颖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就业工作和心理健康工作情况,要求各支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引导和动员党员教师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疏解学生因疫情影响学业、就业而产生的焦虑不安;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积极开拓就业渠道,帮助毕业班学生顺利就业。学院组织员徐美燕就近期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党员导师、攀登计划等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

各党支部书记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表示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近期的工作重点,提高了思想认识,将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