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马紫峰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252

202016日上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马紫峰教授在实训楼4405室,以“新能源化工学科前沿——电化学能源工程”为题,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基金撰写三个方面,给我院师生带来一场深刻而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饶品华教授主持,我院师生参与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报告会上,马紫峰教授围绕学科建设工作,以低碳醇燃料电池、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为例,从电化学理论和工程技术理论出发,讲述到电化学能源器件以及应用,并提出电池管理系统设计理论。马紫峰教授指出,科学研究是学科建设的基础,而基金是研究的支撑。马紫峰教授从自身的基金申请经历开始,与师生们分享了基金的撰写体会,并指出,目前电化学能源工程研究的关键科学问题、主要技术瓶颈、以及未来的技术挑战。深受师生好评,会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致以马紫峰教授慷慨的分享!

与此同时,马紫峰教授从新能源学科的概念、学科团队的建设内涵、目标与定位、任务与措施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开展学科建设。马紫峰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就学科建设中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政策支持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后,马紫峰教授同我院领导和学科老师就学科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表示将大力支持我院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