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央《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12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在实训楼4404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晓普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参加了会议,群众代表列席了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晓普代表党支部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了一年来支部发展党员、开展组织生活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并通报了上一年度整改措施的落实状况。之后由张晓普老师带头,全体党员同志坦诚相待、敞开心扉、直言不讳,采用先自评、后互评的方式,依据工作和生活实际、针对具体事件和问题,开展了行之有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会议上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成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张晓普老师对利用“学习强国”学习表现突出的牟坤等三位同志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入选全国前十的白雪同志进行了表扬,也对个别长期不能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的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对党支部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党员同志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和直言不讳、点到要害的批评方式,也提出了希望党员同志能够会后思考自身问题的根源、找到问题的症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的要求。他还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利器,也是党的建设的重要法宝,我们每个党员同志都应继承和弘扬这个优良传统、都要充分利用好这个自我剖析利器。”


会议最后,党支部采用无记名方式组织党员填写了对支部党员的测评表,还组织党员和群众对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