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08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前期班子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于1225日下午在实训楼4404室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

学习会上,宋书记首先从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近代历史沿革、推动当代中国社会发展进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三个方面度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随后,宋书记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第一,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学院管理要切实增强按制度办事、依法办事意识,自觉维护制度的刚性约束力,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第二,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学院班子成员应以身作则,给广大党员树立标杆、作出示范、当好表率。第三,学院将以依法治校示范校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制度体系建设和完善,同时进一步抓落实和执行,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不断提升。

集中学习后,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逐一发表了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用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在务实重行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学校的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与加快依法治校示范校建设结合起来,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积极开拓,为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