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Glasgow Caledonian大学蒋家乾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35

1220日上午,应化学化工学院的邀请,英国Glasgow Caledonian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管理系蒋家乾教授来我校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在实训楼4405室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名为“Challenge of water quality and pollutions and an introduction of Ferrate(VI) Technology for water treatment”,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饶品华院长主持,我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蒋教授首先从全球水污染状况,水资源短缺的现状,介绍了水中微量有毒残留物对环境和人类健康的威胁,由于其含量很低,因此,去除水中微量污染物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工作。随后,蒋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其课题组利用高价铁Fe (VI)优异的氧化还原性质及氧化和絮凝的双重作用,开发的高价铁Fe (VI) 新型材料和去除水中微污染物方面的新技术,着重介绍了课题组在利用该技术处理水和废水中微污染物的实际工程中积累的数据和成果,尤其是发现了高价铁Fe (VI) 处理水中微污染物的反应机理。蒋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与会师生深受启发,开阔了眼界。报告会后,蒋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互动交流,师生们受益匪浅,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