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赴韩联合举办第六届中韩SUES & UOU化学化工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19

11月26日,届中韩SUES&UOU化学化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韩国蔚山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化学化工学院与韩国蔚山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陆杰教授、吴远东教授、杨靖霞副教授及5名学生代表出席韩国蔚山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工程学院院长Hur Seung-Hyun教授、Kang Sung-Gu教授、Yoo Ik-Keun教授、Jin Suk-Chung教授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Hur Seung-Hyun院长介绍了两校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我校陆杰教授、吴远东教授、杨靖霞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Pharmaceutical Crystallization: Polymorphism & Cocrystals”、“Synthesis and Crystal Structures of Alkali-Alkaline Earth Metal Tellurite-Phosphates”、“Microstructure Manipulation of Bimetallic Oxides by Sol-Gel Method and CeO2 by Microwave-Aided Synthesis”的专题报告;蔚山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先后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及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双方就目前研究方向的共同性及今后将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中韩两校学生设计的学术墙报进行了展示与评比,我校学生周婧雯、宋巧玲、柴飞的作品获得优秀墙报奖。


Hur Seung-Hyun院长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对本次研讨会与会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为今后双方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并期待下一届中韩化学化工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召开。


根据2014年9月化学化工学院与韩国蔚山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工程学院签订的会议纪要,自2015年2月起,我校已有近20名本科毕业生参加中韩硕博联合培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