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涂料专家Jamil来校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01

为了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英文写作能力,11月22日教学楼B202美国东密歇根大学终身教授Jamil开展了Strategies for scientific research approaches and processes讲座讲座由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主任王继虎主持。

Jamil教授针对如何做科研提出了以下几点:1)科研三大步骤:科研观念创新设计规划路径最为关键的是在执行过程中,始终紧盯目的严格执行2)创新更多来源于大胆的想象与实践,而不是死记硬背课本中的内容不要迷信专家学者,甚至诺贝尔奖得主提出的观点;3)学会接受失败失败是成功之母,不断去尝试和挑战对于怎么写论文Jamil教授分析了典型的论文格式,包括标题和摘要、引言、实验部分、结果和讨论、结论、致谢、参考文献。详细分析了每一部分,每一段写的字数,句子数,重点内容,注意事项等方面。Jamil教授讲座幽默风趣,浅显易懂,受到学生的好评。学生们表示,通过Jamil教授的讲解,对如何做好科研有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增强了信心,对写好英文文章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