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Exploring the use of metallodendrimers as anticancer agents

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31

讲座题目:Exploring the use of metallodendrimers as anticancer agents

主讲人:João Rodrigues

主讲人简介:

João Rodrigues教授是马德拉化学研究中心(CQM-Centro de Quimica da Madeira Chemistry Research Centre)主任,纳米化学和纳米材料硕士的主任马德拉大学理事,葡萄牙国家科学基金会(FCT - Fundacao para a Ciencia e a Tecnologia)精确科学与工程科学委员。目前,他是葡萄牙马德拉岛地平线2020”(马德拉14-20计划)、葡萄牙核磁共振网络(PTNMR)管理委员会和一带一路(负责卫生与健康)的负责人。

João Rodrigues教授在高影响力的期刊上发表了72篇同行评议的文章(H指数= 23),主要研究方向是基于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和表征,主要集中在树枝状(含金属)化合物用于光电材料和生物医学材料研究。目前,他是葡萄牙马德拉岛地平线2020”(马德拉14-20计划)、葡萄牙核磁共振网络(PTNMR)管理委员会和一带一路卫生与健康方向)的负责人。

讲座内容简介:

报告主要介绍树状分子在金属树枝状大分子领域的研究应用;伴随着对使用各种金属络合物治疗各种疾病的兴趣激增,金属树枝状大分子在药物化学中的应用是涉及大分子疗法和新的基于金属的疗法发展的一种有吸引力的策略,尤其结合金属后的性能研究,主讲人结合化学、物理、生物和医学等学科的优势,对它们的生物医学活性进行了一系列深入的研究。

讲座时间:20191121日 9:00-10:00

讲座地点:实训楼4号楼4405

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