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44

为进一步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切身感受,化学化工学院的党委中心组于1118日下午在实训楼4403室开展“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专题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主持,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

由央视网推出的“网上展馆”,运用全景技术,采取多媒体互动形式,以2200余张照片、230段视频生动再现展览原貌。宋勤健书记首先带领中心组成员参观学习了部分展馆内容,比如“改革开放”中的1978年、1979年、1998年、2008年、2010年以及“走向复兴”中的2012年、2017年和2019年等,共同了解了这些非凡年份的中国大事记。宋书记谈到,新中国70年的方方面面,每一个精彩瞬间,每一个高光时刻,包括我们每个人生活的一些方面都体现都在成就展上,看了以后非常震撼,也很受触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实现了工业化、实现改革开放到现在走向复兴,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克服艰难险阻创造了奇迹。

饶品华院长谈到,新中国发展到今天的盛景是因为道路走对了、决策做对了,执行力各方面都做得好才能取得好的成就,结合实际工作,在具体开展的过程中都要多加思考,制定并优化方案,做好制度建设,同时加强执行力,以长远的目标积极推动学院的发展。

结合前期自学和本次集中学习,党委委员赵桃表示:“这次大型成就展是充分体现出了三方面特点,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注重创新展览方式这三个特点。通过这个展览,我们也是充分的看到了真真切切的事实,就充分说明了只有把我们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建立我们现在的社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道路,才能引领我们中国走向更加的繁荣和富强。”

副院长李亚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虽然在展览中被分成了不同的部分,所走过的每一年都是伟大与辉煌的,它们是有机的一个整体,是历史成就了今日中国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