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依法治校创建工作学习材料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14

为深入学习党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精神,贯彻教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落实上海市教育法治建设“十三五”规划总体要求和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111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了依法治校创建工作学习材料专题学习,专题学习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张晓普主持,137名学生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张晓普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020年)》和《上海市教育法治建设“十三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又为大家解读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章程》、分析了《章程图解》,并就依法治校示范校建设的26个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互动。集中学习后,同学们还就学习感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邵心怡谈到,依法治校不仅是取得良好教育效果的保障,也是提升学校教学质量的有效方式;潘昱赫同学认为依法治校可以营造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和科研氛围,提高学生的自觉性和法治意识,也有利于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徐贵同学说依法治校创建工作中规章制度体系的建设对于最终建设法治校园目标的实现作用重大,学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的制定将有力加快法治校园建设目标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