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走进生态程园·探访精彩化院”环境日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57

为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中小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科学素养,让中小学生体验大学校园学习生活,618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系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附属松江泗泾实验学校(以下简称“泗泾附校”)联合开展“走进生态程园·探访精彩化院”环境日科普活动。

尽管活动当日天气不佳,但大雨丝毫未影响泗泾附校学生前来工程大参与活动的热情。来自环境工程系的学生志愿者带领泗泾附校学生在大草坪上开展《环境生态学》户外实践课体验,学习使用“样方法”调查指定区域草本植物群落。随后,泗泾附校学生又体验了《环境监测》实验课,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分组采集校园河道水样并现场监测河道水体的透明度。结束户外的课程体验活动后,泗泾附校师生来到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楼中庭,参观环境日主题海报展,参与环境社组织的花鸟识记、垃圾分类、发电自行车竞速等趣味活动。小朋友们还领取到了由精细化工社社员自制的手工皂等小奖品。

 

本次科普活动是环境工程系、环境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落实主题教育“践宗旨”服务项目,推进大中小科创和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的实践。活动得到了泗泾附校师生和家长的充分认可。近年来,环境工程系积极组织各年级本科生参与科普志愿活动,将所学知识服务于社会,同时锻炼了学生的组织管理、团队协作、交流沟通等综合能力。

本次活动得到了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普专项(22KPHD01)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