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化学化工学院赴上海电力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联组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8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及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6月1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院长王金果、副院长陆杰、李亚、王润锴一行,赴上海电力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调研。上海电力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陶莹、院长闵宇霖、党委副书记涂莹亮、副院长辛志玲等出席调研会。

  上海电力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闵宇霖首先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联组学习,促进双方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能够有积极的交流成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金果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特色和发展现状。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瞄准应用型特色学院的建设目标,以产教融合为模式切入点,大力推进学院党建、科研创新、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办学的水平,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王金果希望双方能通过多维度、多层次的交流和合作,助推学院新时代新征程的高质量发展。

  双方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相关调研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学院后备干部选拔培养、本科教育教学、学位点建设、青年教师激励、优秀人才引进和教师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研讨。双方表示通过联组学习进一步加深学习交流,充分借鉴了对方单位的理论学习和实践工作经验,为往后高质量开展学院相关工作提供了不同的视角和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