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41周年校友返校日】历经千帆,归来成师——化学化工学院校友返校日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91

十月,金秋送爽,桂意飘香。1026日,化学化工学院校友回到母校参与“”回顾化工人奋斗照片展、参观创新实验室、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与当年的老师、同窗共同追忆当初在程园共度的岁月,畅谈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学院副书记、院长饶品华,学院副书记秦颍,副院长王金果参与了此次活动。

一、回顾化工人奋斗精神照片展

重温同窗之情,共谋母校发展,校友与母校之间有着天然的难以割舍的情感牵连。校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欣赏照片展览,回顾校园生活,再现一代代化工人为实现化工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辉岁月。今昔对比,他们对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并祝福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他们也对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自豪,祝福学院取得的成绩,感谢学校的辛勤培养,为大家提供了如此好的平台,可以让校友们返校就可找到家的温暖。

 

 

 

   

  

二、参观创新实验室

为了加深校友对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认识及对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了解,体会新工科发展的巨大魅力,感受化工人不忘初心,体力前行的勇气。2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主任王远强带领校友们参观创新实验室。

饶品华院长代表学院向校友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就业情况和教师队伍情况,表示学院将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在参观中,校友们纷纷表示重回校园,感受十分真切,这些实验室的建设和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带动我院科研能力的的提升。实训基地先进的设备,母校发展的巨大变化,使他们感到十分欣喜。校友们都对母校的发展建设由衷称赞,也希望母校的明天也能越来越好。

 

  

三、秩年校友集体返校主题班会

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届环境专业毕业十周年的0415052班级校友们在实训楼4404会议室共聚一堂,再开一次班会,重温当年的集体情谊。校友们回忆在校时的美好瞬间、互相介绍、畅谈人生理想、共话昔日友情,为母校发展、专业建设建言献策。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代表学院向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专业工程认证,化工学院发展史,感谢他们对学院的信任和支持,希望他们能够常回家看看,增加交流和合作。副院长金果说到:“以前你们以学校为荣,今天学校以你们为荣。”感谢05级学生,是有了他们才有了后辈的发展和提升,并且希望大家在社会上给学校提供帮助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