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治亚理工学院熊锐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61

20191031日下午,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熊锐博士应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在实训楼3号楼3412室,以“高性能纳米纤维素复合材料的界面设计及组装”为题,给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陆杰副院长主持,我院7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熊博士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自己在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成果,结合化学、物理、生物和医学等学科的优势,解析天然结构材料的设计策略,并利用天然纳米纤维素的优异力学性能以及独特的表面化学,通过可控的界面组装方法,开发相应的高强度多功能仿生天然高分子复合材料,并取得了许多开创性的研究成果。报告会后,熊博士与学院的师生进行积极的互动交流,并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给出了许多指导性的建议。

熊锐博士开发测试了世界首台纳米薄膜力学性能激光干涉仪,在材料领域顶级期刊如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Materials, ACS Nano,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Report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发表表SCI论文11篇,ESI高引文章一篇,封面文章2篇,热点文章1篇,他引700余次。20197月获得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将于201912月前往德国康斯坦茨大学进行合作研究。

此次报告会激发了学生开展纳米材料研究的热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对学院的人才培养与专业学科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