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五彩缤纷的化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35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积极贯彻学校学院党委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1029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环境工程教工党支部在闵行区梅陇镇中心幼儿园中二班开展了“五彩缤纷的化学”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能保证活动的效果,教工党员王金杰老师事先策划了志愿服务的活动方案。在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进行了方案的讨论,并进行了工作分工。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之前,全体党员提前在实验室做好了相关实验的准备。


  志愿服务当天,教工党支部书记万文亚老师通过故事导入的方式向小朋友讲解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化学知识,教工党员王金杰、万洁琼、郝宗娣、严丽丽、胡婷莛老师分别为小朋友演示了“食醋的色彩”、“变色的画纸”、“泡泡实验”和捉迷藏等四个有趣的实验。孩子们被有趣的实验现象和老师生动的讲述深深吸引并完全沉浸在科学的世界中。随后,每组幼儿都有一位老师进行指导和交流互动。教师党员们为小朋友带上专业手套,介绍实验过程,与小朋友一起做了有趣的PH试纸变色实验。


   

通过这次活动,小朋友们学习到很多与生活有关的化学知识,体验了实验过程,观察了奇妙的实验现象,激发了他们对化学的兴趣,在他们心中点燃了一束科学之光。活动结束时,在孩子们的依依不舍的告别声中,教工党员们也收获了一份份感动,看到孩子们一双双充满好奇和渴望知识的眼神,就觉得这次活动有了意义。志愿服务让我们能意识到作为党员教师的责任,就是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利用专业知识回馈社会,提升社会责任感,自觉树立奉献社会的精神,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