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实践中学;为民解题,实干中悟 ——化学工程与工艺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在松江区图书馆担当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热情在党员中不断升华,为落实校党委主题教育要求,在边学边检中加强党员学习深度,提升党员服务意识和本领,化学工程与工艺教师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学习实践,互帮互促,共同提高。1025日下午,两支部一起来到松江区图书馆,一起开展图书馆志愿者服务,进行场馆清扫、图书整理、书籍登记等志愿工作。很多教师党员是第一次做图书馆志愿者,虽然工作内容简单,但图书馆志愿服务担负着文化传播的工程,意义重要,党员教师和同学都投入了十分的热情;虽然工作繁琐复杂,但每位党员都能仔细认真对待,一丝不苟。为了确保准确,有的党员甚至趴在地上仔细核对书目,体现出党员不怕吃苦,克服难题的攻坚精神。在整理书籍和登记书目中,教师党员还提出一些解决难题的方法,发散思考,比如利用无人机和人工智能技术帮助调整书籍存放,采用信息技术整理书目等方法和建议,得到了图书馆管理人员的回应。

图书馆志愿者是最传统的志愿服务项目之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师和学生支部通过志愿服务方式更好地理解主题教育的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师党支部书记王金果老师说:”志愿服务虽然是小事,但能体现出党员同志的党性和作风,不以善小而不为,在解决小问题小难题中才能拓宽思路,解决大问题,服务全社会”。学生党员信佳楠说:“第一次跟老师一起做志愿者,一开始还觉得大材小用了,但看到老师党员们在服务中兢兢业业和提出的一些想法,才意识到党员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中要更多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用更高的站位去想着怎么更好地服务,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伟大的事业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