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理解担当作为,时刻牢记初心使命” —化学工程与工艺学生党支部上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24

1022日,化学工程与工艺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学院教工小家开展。支部书记张辉同志以“担当作为”为题,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2019年讲话中提到的“担当”、“作为”、“担当作为”三个词语使用频次数据,进一步展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对党员担当作为的要求。支部书记从担当作为的说文解字、习近平总书记谈“担当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眼中的“四个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五个敢于”以及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楷模案例五个方面层次解读了担当作为是主题教育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的最终落脚点,用担当的精神,坚定不移的服务人民,用新的作为,实实在在的为人民做好事、实事。

支部党员通过党课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员担当精神的要求,支部党员段梦琦认识到:“勇于担当作为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度。共产党员要勇于担当有作为,必须将坚定理想信念、担当的能力素质和实际行动有作为有机紧密结合起来,三者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缺一不可。在新的历史时期,共产党员要勇于担当有作为。”吴浩理解到:“敢担当有作为,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和殷切期盼。一个人,有担当精神,有担当意识,之后才能有所作为,才能大有作为,才能把作为变成实实在在的担当。这种担当作为,不是顺风顺水时,做点顺水推舟的事情,而是日常工作要时刻不忘肩负岗位职责,能尽责、敢担责,勇挑重任。”

为上好这节党课,支部书记张辉和下沉指导副院长陆杰教授多次讨论确定党课主题,反复修改党课PPT和讲稿,最终形成这堂45分钟的党课,也是支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点成果。学要学的深,做要有担当,支部和支部党员同心同德,做到有担当有作为,不断推进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