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薛冬峰研究员一行应邀来访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58

928日上午,国家杰青、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薛冬峰研究员与新疆理化所张方方研究员应邀访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饶品华院长、陆杰副院长与来访的两位专家进行了座谈。饶院长向两位专家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科研、专业建设以及师资队伍现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报告了目前学院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陆杰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科研团队组建情况及今后的团队建设计划。随后,薛冬峰研究员介绍了长春应化所的情况以及相关学科科研建设经验,就饶院长介绍中提到的学院建设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展开了分析并给出了诸多的建设性意见。会后,两位专家在饶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对学院目前的发展态势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

薛冬峰,研究员,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副所长,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中科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资助,中国稀土学会稀土晶体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稀土功能材料研究。

张方方, 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研究员,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主要从事无机光电功能材料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