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与要求,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1018日下午,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张晓普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伟大事业”为主题,为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参加了专题党课教育。

党课上,党支部书记张晓普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所讲的“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入题,从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学生党员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进行了解读,丰富的党史知识和鲜活的优秀共产党人案例激发了党员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力量。党课后,全体党员同志还就党课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教授对党课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党课的内容和授课效果,他说党课中提到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发展时期所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都是值得我们全体党员学习的坚定理想信念的楷模,我们要对标对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自身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在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