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同赴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开展“化学之美”主题讲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4

为积极贯彻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广泛动员和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1018日下午2点,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同赴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为九年级学生带来“化学之美“主题讲座。

温绍国教授和杨峻豪同学分别作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代表开展讲座。温教授从食品中的化学讲到生活装饰涂层,再讲到国之重器——航母、飞机等的涂层材料,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涂料的广泛应用及对国家建设的重要地位。杨同学通过微观形貌和微视频向同学们直观地展示了化学元素之美。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对于激发同学们学习化学的热情实效显著。

支部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利用专业知识为中小学生进行志愿服务意义深远。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党支部王吉群书记与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王继虎书记均期望以此讲座为契机,今后开展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