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敬老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34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九•九”重阳敬老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学校党政关心和领导下,化学化工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了 “敬老月”系列活动。

  

10月13日,化学化工学院在仙霞路校区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敬老情,牢记使命爱先行”的敬老节座谈会暨退休老同志和青年教师座谈会,邀请退休老同志共享祖国建设发展成果、感恩他们为学校建设做出的贡献。本次座谈会共有近40名退休老教师参加,化学化工学院学院书记宋勤健,院长饶品华,副书记秦颖,副院长王金果,办公室主任李玲,以及部分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赵桃主持。

  

 

座谈会上,宋书记首先向老教师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并介绍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情况。随后,饶院长从人才引进,科研成果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给老同志汇报了去年学院取得的成绩及今后发展的努力方向。接着,秦伟庭和朱炳根两名老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对学院近年来的巨大变化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学校和学院给予的关爱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学院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进行的退休老教师和青年教师座谈会上,退休老同志畅谈了他们多年积累的在教学、管理、科研、育人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希望年青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好传统、好作风继承下去,发扬光大。青年教师们认真倾听了退休老同志的真知灼见,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会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不懈奋斗。整场座谈会气氛活跃,代际和谐,在开心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座谈会后,在宋书记和饶院长的带领下,学院相关人员前往走访慰问了患病的退休老同志朱毓芷,关心慰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为她送去来自学院的关爱与温暖。

本次敬老月活动切实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让退休老同志深深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增强了在职教职工和退休老同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院各项工作的不断发展再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