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36

为贯彻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落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工作,1011日晚上,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实训楼4404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了上海市委党校周敬青教授关于《做学习践行党章的表率》课程,课程由党支部书记张晓普讲解,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参与并指导了课程学习。

课程学习后,支部党员同志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受、表达了做学习践行党章的表率的决心。朱诗韵同志谈到,课程中的河南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云南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与群众同甘共苦的事迹让她感触很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她会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做学习和践行党章的表率。白雪同志发表了对共产党员“特权”问题的看法,她说彭德怀前辈“共产党员带头吃苦的特权”和“战争年代共产党员背炸药包炸碉堡的特权”让她对党章中党员你的权利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她将牢记和平年代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的特权,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对党支部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进行点评,他说党章是我们党凝聚力量、引领方向的旗帜,也是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和领悟,做学习和践行党章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