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55


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配合学校学生生活环境升级,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学生关心、热爱和建设和谐学校,使学生党员在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19101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全体党员在院党委副书记秦颖、实验室主任包一鸣老师的带领下,积极投身到仪器搬迁和自习室大扫除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在此次活动中,学生党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明确分工,通过有条不紊的事先协调、事中协助,搬迁仪器顺利转移,积极协助完成本次仪器搬迁实践活动。此外,党员们一起搬运物品、清理灰尘与垃圾,及时解决搬迁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党员们也相互帮助、团结友爱,展现一幅团结互助的美好景象。活动中,党员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

参与本次志愿活动的汤可雅同学有着很深的感悟,他表示:“虽然我仅有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但是当我加入了这个团体之后,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们加在一起,我们就是一份巨大的力量,我为自己今天的付出而自豪。”

此次活动不仅使实验室自习室焕然一新,而且用实际行动发扬了党员们的先进性。实验室负责人包老师说:“像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开展,这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培养了党员的坚韧与毅力,并且进一步拉进了实验室与党员们的联系,调动了党员服务学校的积极性,更重要的是给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带来更大的方便,真正做到了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党委副书记秦老师说:“实验室的安全是化学化工学院的底线,此次研究生自习室是在研究生党员调研中发现的整改问题之一,研究生党员同学们开展的此次活动意义长远,今后要形成机制,长期坚持。学院将在加强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扎实育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加大推进,以实际行动践行“三全育人”理念。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们的良好风貌,用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学生党员们在实践中回归初心,增强了在使命感与责任感中继续前行的动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实干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了学生党员的自觉性,更彰显了学生党员的旗帜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