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工艺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微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25

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化学工程与工艺学生党支部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学习,为检验学习效果,交流学习心得。1015日,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微党课活动,共同学习交流主题教育以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理解。党课在学院教工小家进行,学院副院长陆杰教授下沉到支部参加观摩并指导了本次微党课组织生活。

支部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不同角度深刻理解主题教育开展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意义,交流党的初心使命的落脚点,以及如何通过学习调研检视问题。支部党员景尧刚刚退伍回来,他从“忠诚之心、责任之心、敬畏之心”三个方面交流了要对党忠诚、认真履职、行有所止,进而有担当有作为,做新时代的建设者。支部研究生党员孙红华从革命精神到创新精神,交流了中国青年一代历史的担当,从初心和使命中体会到如何做一个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

微党课结束后,支部书记传达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卢肖文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体会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周敬青教授《做学习践行党章的表率》和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梅丽红教授《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三份校级主题教育党课相关内容,激励党员保持学习劲头,提高学习深度,边学边检边改,在主题教育中做出成绩。

陆杰教授一起学习一起交流,认为支部学习得深刻,交流得深入,鼓励党员多联系群众,多想办法,为群众解决难题,发挥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