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与上海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召开专题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25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实效,101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特邀上海新时代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上海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党支部马春燕书记来我校作专题工作指导和交流。本次交流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党委副书记秦颖、组织员郑晓昱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马春燕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上海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样板支部创建情况,包括支部组成情况、支部建设目标和特色党建体系等,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党支部非常注重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结合,在“三全育人”、科研攻关、服务社会等方面都能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关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在互动交流环节,支部书记们也积极向马春燕书记“取经”,就“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党支部建设与专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充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对标与学习,结合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将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进一步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